Our Art Class

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Plane Crazy Mickey Mouse Classic Walt Disney 1928 Sound Cartoon





米奇我爱你!


说起米奇这个超可爱的动画人物,应该无人不晓吧!哈哈!尤其是现在孩子们爸爸妈妈的年代,甚至于更早的年代里。他陪伴我们度过漫长又匆匆的成长岁月,打算深深的烙印在我们的脑海里一辈子。


噫。。。说到这里想不认“老”也不行了,但确实也老不过米奇老鼠这个传奇吧!


对于米奇,无可否认他的确很可爱。但是,偶尔我却也对他又爱又恨,无法释怀!!!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炎热的天气的就像烤炉,若非有重要的事情谁也绝不想到外头当烤鹅。。。就在这个时候,门铃响起了。


刺眼的阳光,让人无法张大眼睛。还好,来的是一位家长,没有开错门让人进来,否则可就糟糕了!!!(呵呵。。。当今治安不好,没办法。)虽然,偶尔也会觉得自己精神紧张的有一点过份!


很是感激,这位家长是从大老远的地方赶来的。其实说起来也“算”是认识的吧!她是我过去一位家长的姐妹,而她的孩子也曾经上过我的一堂半课。(学校假期和表堂姐弟一起过来玩玩那种。)


人很亲切。只不过因为一名孩子有类似自闭不说话的缘故,而让她苦恼不已。也因此建议她到中心来让孩子试试“儿童情绪班”,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助的。


谈啊聊啊。。。就聊起绘画班来了。


“我孩子之前也是有学过绘画的,他们画的Mickey Mouse hooo,很美的哩!因为那个老师没有教了,所以才没学的。你们有教画这些卡通的吗?”


“Mickey Mouse....?!” 我在想着要怎样回答。。。。


“他们涂的颜色hoo,很美丽的,一层一层很色彩缤纷的。你们有教他们涂这种颜色的吗?”


“我们通常会比较希望和建议学生们拥有自己的构思,和注重他们的创造。。。所以很少很少让他们抄袭其他作品的。”


“这样你们有教他们涂那样的颜色吗?很美的哩!”


“哦。。。我们会让他们知道和认识颜色的基本,也很少要学生跟从我们设定的formula去为他们的作品上色的。。。”


说着我便让她看看学生们的作品,但很明显这不是她所要的。


“哦。。。你们没有这样教啊。。。”她带着很失望的神情。


我也觉得很抱歉,如此远道而来却给了她一个如此残酷的答复。她真的是个好妈妈,只是因为不了解而已。


但是,她想要的真的也是她孩子所需要的吗?


轮到我迷惑起来。


无可否认,米奇真的很可爱呀。你们看了上面的短片也必定认同吧?!想象力是多么的好,画面简单但却很特出。没有打打杀杀的场面,只有自作自受的道理。


然而,把对于对卡通人物的重视程度,我们是否更应该让孩子们知道及了解他们的制作过程,他们的历史,及创造者等等呢?我们没有必要拥有让他们重复抄袭他人的作品有多像而引以为豪的心态吧!


米奇老鼠之父Ub Iwarks


但是很可惜,这位家长最后还是不能接受我给于她的答复。至少到今天为止,我还没见到她再次的出现。


我依然记得她回之前说的一句话。


“很可惜。。。那位老师没有教了。。。”




可是,会不会太过于低估了孩子的能力呢?


没有抄袭,他们可能就是下一个传奇了。不是吗?








No comments: